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烏日家具行櫥櫃客製化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大里家具行工廠直營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家具行床墊推薦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豐原家具行大茶幾工廠直營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大里家具行貴妃椅客製化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西屯家具行椅工廠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大里家具行椅工廠直營。

臺中潭子家具行坐鞋櫃工廠直營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釣魚時光 文/黃久輝 一條公路,筆直地穿過一個村莊。在公路兩邊,陸陸續續蓋起了二層小樓。離公路遠點的房子,就漸漸廢棄了。公路還跨過一條大河。沿著大河一直向里走,會看到大片大片的荒草,許多麻雀在草叢里跳來跳去。再向里走,會驚起幾只覓食的野雞。走到頭,會看到一塘水灣。水灣的一邊長滿蘆葦,唿的一聲,跑出一只踏水取樂的野鴨子,一個撲騰,鉆入水中。要過好一會,才能看見它出現在另一只野鴨子的身邊,玩鬧嬉水。還有一只大白鶴,在淺水處悠閑地散步。微風飄過,白鶴停下腳步,優雅地理順被掀起的羽毛。而在水灣的那一邊,有四個年輕人正坐在小板凳上,拿著魚竿釣魚。 正月里,早晚天氣清冷,中午卻陽光明媚,溫暖怡人。四個人靜靜地坐著,注視著水面,偶爾品口茶,悠閑地吐個煙圈。只有在有魚吃鉤之后,才會發出幾聲歡呼。清凈的水灣,并沒有因為四個人的到來熱鬧多少。 中午的時候,一個人取出了烤箱,點燃了炭火;一個人蹲在水邊刮魚鱗,清內臟;一個人鋪開一張毛毯,拿出飲料白酒果仁;等到炭燒著了,魚洗干凈了,第四個人就開始烤魚了。不一會就烤出了一盤,四個人邊吃邊喝邊烤。等到一瓶白酒喝完,都差不多暈了,直接躺在枯黃的草地上。聽風吹蘆葦的聲音,聽野鴨子嬉鬧的聲音,聽水波蕩漾的聲音。 等到太陽西下,余光染紅波光粼粼的水面,四個人有條不紊地收拾東西,各自留戀不舍地回家。穿過他們曾經掏鳥蛋的杉樹林,繞過他們小時候捉泥鰍的小河溝,經過一片金黃色的油菜地,回到了剛剛在公路旁蓋好的房子。 過了幾天,水灣又出現了那幾個青年人,只有三位了。一如以前,釣魚、烤魚。 再后來,水灣邊就只有兩個人。兩個人走后,就再也沒有人來了。那些釣魚器具都被他們仔細地放入大提包中,等待著下一次釣魚的時候取出。 此時,那四個青年人,一個在工廠里,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不斷地組裝著流水線上的產品。除了每個星期的禮拜天晚上不用加班,其他時候都是圍著機器轉動。疲憊的時候,站靠著墻面,休息片刻。想起自己在老家的大房子,想起剛剛會走路的孩子,想起正月里釣魚時的悠閑時光,忍不住露出一絲苦笑。 一個在辦公室里,坐在電腦前,不斷地喝著咖啡,抽著煙,撕著A4紙。偶爾還會接到老總催文案的怒吼。夜深人靜時,仰靠在柔軟的椅子上,吸煙嘆氣。那煙氣,讓他想起在河灣烤魚時的煙氣,那煙氣中夾雜著魚香,不管什么時候想起,都會咽一下口水。 一個在酒店的后廚,拿著鍋鏟和勺子不停地揮舞。客人少的時候,才找毛巾擦一下額頭的汗。就在這時候,經理端著剛端出去的菜,質問他這到底是人吃的還是豬吃的。他自己嘗了一下,竟然如失去味覺一般,感受不到酸甜苦辣。想起記憶中吃的最香的一次,還是在河灣釣魚時吃的烤魚。 一個在開出租車,一邊注意著紅綠燈,一邊找尋需要乘車的人。車是兩班倒,現在他開晚班。每次開過十二點,就開始猶豫是回家睡覺,還是再堅持拉一次客人?在來來回回的斗爭中,就到凌晨五六點了。換完車回家睡覺,醒來的時候,又到了換車的時間。有時候真困了,停在路邊,翻看一下手機日歷。看到回家釣魚的日子,一直是那么遙遠。 那片蘆葦每年都在,天藍水清,依然有野鴨子從水面漂過。只是不知道那幾個年輕人什么時候會再來河灣? 學釣魚 文/薛耀鋒 今天是星期天,我跟爸爸到河邊釣魚。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學釣魚,心里既著急又興奮。爸爸告訴我:“釣魚最基本的訣竅就是看浮子,等到三節浮子下沉時就說明魚上鉤了。” 水面上,不時有魚兒吐出水泡,我看看這兒看看那兒,一分鐘、三分鐘,時間很快過去,可還沒有一條魚兒游來。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腿不停地晃。爸爸笑著搖搖頭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才等了一小會兒,怎么能釣到大魚呢?”我只好耐下性子又坐下來繼續等。突然,我看見一道波紋離浮子越來越近,緊接著,浮子往下沉了一點,我的手緊張得微微發抖,心咚咚直跳,仿佛看見一條肥美的大魚上了鉤。等不及了!我趕緊提起魚桿,結果提得早了,魚餌被吃了,魚卻沒有上鉤。唉,真是看著簡單做起來難啊! 我又氣又急,重新開始。這次,我像木頭人似的一動不動盯著浮子,連眼睛也不眨一下。又一條魚來了,浮子動了好幾下,可就是沒有沉下去,我屏住呼吸,頭上開始冒汗。這時,爸爸扭過頭來,笑瞇瞇地眨了眨眼睛,我會意地笑了。 終于,在幾次試探后,魚兒咬食了,浮子在慢慢下沉。忽然,我手上的魚竿猛地一沉,三節魚浮全沉了下去,說時遲那時快,我用力一抬魚竿,一條大魚奮力掙扎著,魚尾拍打著水面,濺起一個又一個浪花。我收回魚線,取下了這條大魚,把它放在水桶里,心里剛才那種激動頓時變成了興奮、輕松,一種說不出的高興! 我再次掛好餌料,開始釣下一條魚…… 釣魚 文/陳希 暑假的一天,天氣十分炎熱,窗外的楊樹上,知了發出刺耳的叫聲。 爸爸對我說:“今天天氣很好,我教你釣魚去,怎么樣?” 我高興地說:“太棒了!” 來到小河邊,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釣魚竿甩進河里。爸爸看見了,笑著對我說:“傻丫頭,你以為魚和你一樣傻嗎?會自己把嘴釣到魚鉤上。” 聽了爸爸的話,我又趕忙拿起魚竿,在上面掛上誘餌,然后又把魚竿重新甩進河里。 大約20分鐘過去了,連個魚的影子也沒看見,我認為這里沒魚,于是拿起魚竿到別的地方去釣。這時,我看見爸爸釣上了一條十多厘米長的魚,我心想,爸爸一定有秘訣,我何不去向他請教。 我走到爸爸身邊對他說:“爸爸,你釣魚有什么秘訣,快教教我吧。” “噓——”爸爸做了個手勢,“釣魚哪有什么秘訣啊!靠的是耐心,你懂嗎?像你那樣,一會兒去這,一會兒又去那,怎么可能掉到魚呢?” 聽了爸爸的話,我重新拿起了釣魚竿,認真地釣起了魚,大約半個小時過去了,我的魚漂忽然向下一沉,我高興極了,急忙提起魚竿,一看,什么也沒有,我有些失望。 爸爸又對我說:“還是心太急了。” 我聽了,又靜靜地坐著釣了起來。不一會兒,我的魚竿又向下沉,這次我可沒那么性急,等了一會兒,我提起沉甸甸的魚竿,一看,“哇!”好大的一條魚啊,我大叫了起來。爸爸看了也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高興極了。 夕陽西下,晚霞映紅了天空,我和爸爸踏著晚霞,唱著歌,滿載而歸。 這次學釣魚,不僅讓我大飽口福,還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不論做什么事,都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這樣才會有收獲! 那年學釣魚 文/張旭波 這次單位退休辦舉行釣魚比賽,我拿了個第二名,大家都夸獎我進步很快。這使我不由想起剛學釣魚的情景。 那是三年前,我剛退休,一天到晚不知做什么好。對門的宋老師見此情景,便在一天中午,摁響了我家門鈴,很認真地問:“你不是也退休了嗎?”“退了。”“明天我們幾個老頭子去釣魚,你也去吧。”“我不會呀。”“到了那兒你就學會了,沒啥難的。” 架不住他的熱情,我立馬托他幫助采購“裝備”。兵法云:兵馬未動,糧草先行。一切聽從業內人士指揮,花了近百元購買了一套漁具。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騎車直奔目的地。我是第一次釣魚,心里異常興奮。魚塘四周已坐滿了垂釣者,我學著他們的樣子,把竿、鉤、漂、線綁好,小心翼翼地掛上魚餌,拋竿,然后兩眼直直地盯著水面。恁長時間了,魚咋還不上鉤?看著旁邊的宋老師,釣上的魚一條接一條,我心急火燎、坐立不寧。 不行,我得再換個位置試試,不信魚不上鉤。一個小時過去了,仍然不見魚的影子,怎么辦?當我準備再次換位置時,宋老師開口了:“釣魚要耐住性子,你得沉住氣。”就在這時,魚漂動了兩下,“上鉤了!”我高興地喊道。不知誰說了聲“快起竿!”,我才緩過神兒來,機械地將竿慢慢提起,只見一條小鯽魚左搖右擺被帶了上來。宋老師手腳麻利地幫我將魚拿下,看著來回游動的“戰利品”,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從此,釣魚成了我的休閑生活,水平也逐年提高。 釣魚 文/吳向之 假期里,媽媽的同學請我們全家去釣魚,可把我高興壞了,因為釣魚是我的最愛。那天早晨,我天不亮就起床,急急忙忙地準備好漁具,還不斷地催促爸媽:“快點!快點!” 來到漁場,一下車我就直奔魚池,飛快地裝上魚餌,布下魚竿,瞪大眼睛盯著魚漂。突然,魚漂一沉,可魚線怎么也拉不動,不好,魚線肯定是被水草給纏住了。我十分沮喪地一甩,結果,魚鉤竟然擺脫水草的糾纏,飛出了水面,上面還掛著一片銀白的柳葉。“哈!是條小魚,原來是你們這小東西!”我連忙把我的“第一桶金”放入桶中,真是意外得魚呀! 才過了一會,魚漂又動了。我一拉,魚竿就變成了弧形——釣到一個我拉也拉不動的大家伙!我急忙把魚竿交給爸爸,激動地大喊:“大魚!大魚!”爸爸急忙接過魚竿,左一移,右一移,魚也跟著左一沖,右一沖。我好奇地問爸爸:“你為什么不直接把魚提上岸!”爸爸不慌不忙地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要把魚的力氣耗光,這樣提才更好提。”隨后,爸爸用魚撈把魚撈上來,這條大魚已經筋疲力盡了,所以一動不動,爸爸便把它放入桶中。 就在這時,投食機響了,開始定時投發魚食,魚兒們一擁而上,投食機旁,頓時魚頭攢動,不時,還有魚躍出水面,泛起陣陣波浪,于是我們轉移陣地,來到了投食機旁把魚鉺放下去,這時一條大魚想都沒想就咬上魚鉤,而且非常肥美,它那潔白的魚鱗在陽光下發出了耀眼的光,真是條魯莽的魚呀! 經過兩個小時,我的桶里已經盛滿了三大三小六條魚。釣魚充滿了釣魚的智慧,我們收好漁具,興高采烈地滿載而歸。 釣魚 文/龔怡可 今天,爸爸帶我去釣魚,我很開心。我們先來到河邊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然后就準備釣魚了。 爸爸說要先撒一些魚餌,魚兒看見魚餌才會湊過來。爸爸把魚餌撒好之后把魚線拋進河里,魚竿支起來,我們就靜等著魚兒上鉤了。我問爸爸:“怎么才知道魚兒上鉤了呢?”爸爸說:“看見那個紅色的東西嗎?那叫魚漂,魚兒一上鉤它就會一動一動地往下沉。”順著爸爸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魚漂,目不轉睛地盯著它,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魚漂連動都不動,我實在坐不住了,就站了起來,一會兒去擺弄旁邊的枯草,一會兒去撿石子。這時,爸爸說:“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否則一事無成,不管做什么都要有恒心,有毅力!” 聽了爸爸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雖然今天沒釣到魚,但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秋,帶心一起去遠行 2020-08-23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我愛姹紫嫣紅的春,也愛綠肥紅瘦的夏,愛碩果累累的秋,更愛雪舞飛揚的冬。四季風景各不同,春有春的艷麗,夏有夏的旖旎,秋有秋的殷實,冬有冬的厚重。不管你喜不喜歡,時光在流轉,有誰能握住似水的流年? 于丹說,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是過目不忘的螢火,右手是一個十年漫長的打坐。 漫步在紅塵陌上,感恩著那些念念不忘的過往,雖有些許惆悵,些許悲涼,但能夠對人生有更深的領悟,能夠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是多么值得慶幸。 秋,帶上心一起去遠行。 這是一個適合遠出旅游的時節,選一個傾城麗日,邀三五知己,同行。與蔥郁的青山對望,和碧綠的溪水訴說;與湛藍的天空凝視,和悠閑的白云攜手。愉悅的心情,暢快淋漓!我愿這樣如此詩意,又如此優雅地走過生命的每一個路口,尋覓到歲月的幽徑。 喜歡旅行,不是為了逃避,也不是為了去炫耀,而是為了去放松一下疲憊的心情。換一種生活方式,換一種審美觀,將自己融入進大自然,在青山碧水間,去感悟生命的美妙。因為我懂得,在這樣一個秋水長天的日子里,心似明鏡,情若琉璃,應該用心去深情的呼喚,讓清涼的風,和清澈的水,滌去心靈的那些塵埃。 一抹晚霞映天邊,孤帆一片日邊來。一彎碧水,一曲琴音,撐一只長蒿去尋夢,人在畫中游,此情此景,令人嘆為觀止。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美無言,大道至簡。正直的美,總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靜遠深美的東西總能喚起你心靈的共鳴,讓你一顆浮躁的心漸漸歸于平靜。 站在一條熟悉或著陌生的街角,看人來車往,過客匆匆,心底總會涌起莫名的感動。穿過市井的煙火,各種混雜的氣息彌漫在街頭,搖滾的樂聲,還有沿街商販的叫賣聲,交織在一起。不用太刻意,你就會融入到生活的滾滾潮流中,深深地呼吸一下這人間煙火的味道,你會感覺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日子就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重復著,似乎沒有什么兩樣。每天清晨,當第一縷晨光灑滿窗前,總會感慨,生命的寶貴 和活著的美好。是啊,除了生死之外,還有什么比生命更主要嗎? 周國平說,老天給了每個人一條命,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我們所走過的每一段路,所經歷的每一次歡樂與痛苦,都是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過程。對錯無答案,快樂不過只是瞬間,最終都會走向平淡。多么痛的領悟,成功與失敗,繁華與落寂,最后都會歸于一湖水的平靜。 我站在這深秋的季節里,像一株將要凋零的植物,那么安靜,那么從容。盡管有一些困頓與迷茫,但我依然很理智地去迎接每一寸明媚的時光。該來的總會來,改去的總會去,這是不可逆轉的規律,我們必須學會坦然的面對。微笑并感恩著老天賜予我們的一切,陽光,雨露,空氣,甚至疾風暴雨。 沐浴著陽光,行走在路上,心中升騰著的是溫暖和希望,喜憂參半的苦樂年華,我貪戀這塵世的一切,并享受著平凡的每一天。 平凡的日子,把生活過的簡潔如水,把每一個平常的日子,都梳理成詩意的人生。人到中年,我們開始反思生命的意義,探討幸福的涵義。幸福就在眼前,就看你有沒有一雙善于去發現的慧眼。我們身邊有很多人,他們活得很滋潤,很滿足,很舒服,而無關金錢和地位。 幸福就是不羨慕,不攀比,不嫉妒。我老公有個同事,以前曾在一起共事,后來老公調離了,那人升職了。老公曾經很羨慕,說,如果我在的話,那個職位就是我的啦。前些時日,那人被雙規,好幾處房產也被查封,現在等待他的將是牢獄之災。我打趣他:如果你不調離,現在受罪的就是你啦!你還羨慕嗎?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樓上的人在看你,你羨慕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羨慕你。遠處的是風景,近處的才是人生。踏踏實實的過好每一天,不坐五花馬,可以吃五花肉,沒有寶馬香車,花園別墅,最起碼可以衣食無憂。物質上雖然不是極大的豐富,但精神上可以是百萬富翁。 煩悶時,有一群知己好友,暢快淋漓,把酒臨風;寂寞時,有文字為伍,我手寫我心,淺淺淡淡的書寫平淡的人生。少一些欲望,少一些紛爭,愛我所愛,做自己喜歡的事,無悔此生。或許,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如此,甚好! 面對人生,我們需要擁有一種平和寧靜的心境,和一種隨遇而安的心性。過平淡的日子,做簡單的人,平平淡淡才是真,與人安一世,與事安一心。 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個不可多得的日子。苦樂華年,把一切都看的風輕云淡。生命的路上,安靜地走過每一天。春來冬去,四季輪回,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靚麗。 邀一彎明月,挽一抹清風,煮一壺歲月,笑看冷暖人生! 作者:蓮韻,原名崔愛華,山東省作協會員,人氣美文作家,作品發表在各種紙媒。著有散文集《做一朵凡花,優雅獨芳華》《等你,是一樹花開》《向美而行》。全國發行,新華書店上架,當當京東天貓淘寶等網上均有銷售。限量簽名版蓮韻文集請加微信lianyun662288,qq 2306011031。個人公眾號蓮香清韻、素心花開。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今天是臘月二十六,距離我們小孩盼望的新春佳節已經很近了。“二十六,對子糊上壁”,這天上午,我和爺爺就忙著貼春聯,貼完了大門兩邊的對聯和門頭上的橫聯之后,奶奶還讓我們在門頭中間加貼一個大紅“福”字,而且特別強調要求要倒著貼,奶奶告訴我這表示春到“福”到了。 過年這一天終于來到了,吃完年飯后,我們6個孩子每人都收到了一個過年禮物。你們猜猜看這是什么呢?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這就是我們期盼的“壓歲錢”。過年收到“壓歲錢”,我們心里別提有多高興。當天下午,村長召集大家去河邊放荷燈。 他給村里每戶人家都準備了荷燈。隨后,我們點亮一盞盞荷燈小心翼翼地放入河水中,荷燈在河中隨波逐流,河面上形成了一條靚麗的風景線,漂亮極了。聽奶奶說,村民過年放河燈是對來年美好的祝愿,此時,我也默默地祝愿起來,祝愿大家生活越來越好,祝愿自己在親人的呵護下能健康快樂成長。 >>>更多美文:快樂


台中大雅家具賣場工廠直營
台中西屯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直營 台中大雅家具行沙發墊訂做 台中南區陽台家具工廠台中家具行衣櫃工廠直營 台中北區家具行沙發套推薦 桃園楊梅軟裝潢設計評比台中南屯家具行矮凳訂製 台中北區家具行沙發家具客製化 高雄小港兒童房家具評價

arrow
arrow

    s67zvj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